当前位置:

服务国家战略 湖南25名支教教师即将进藏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编辑:陈纲 2018-08-07 14: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培训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7〕14号)精神,湖南省从各地市择优选派骨干教师参与此次支教工作。其中,有25名教师将对口支教西藏山南四县五所初中学校,为期一年半。

  近日,湖南省“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培训会在长沙隆重举行。培训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和祝贺。王玉清指出,教育援藏援疆是国家战略,是一项光荣、艰巨而又神圣的任务,希望老师们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是要做民族团结的使者,特别是在民族、宗教问题上,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五个认同”,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三是要做教研教改的先锋,在当一个称职老师、把每一堂课上好的基础上,做到精益求精、率先垂范。四是要情怀高远、乐于奉献,着力把当地师资培训好、培养好,圆满完成教育援藏援疆任务。五是要建立西藏、新疆与内地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帮助西藏、新疆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为帮助支教教师迅速熟悉当地情况,培训班邀请了西藏、新疆的教育援助干部及部分教师分别开展了专题培训。湖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管理人员、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易峰介绍了受援地西藏山南的文化与风俗;湖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管理人员、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覃道攀作了西藏教育与湖南教育对比、援藏教师的教育教学策略方面的指导;湖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管理人员、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邹四雄作了高原适应及高原生活注意事项与援藏干部人才管理制度、纪律方面的指导;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教育组组长、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钟秋明作了开启援藏新生活、创造育人新业绩的专题辅导。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西藏、新疆的风土人情、教育现状,从心理上、身体上、工作上做好了支教准备,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做好支教工作。

  25名支教教师将于8月10日正式进藏。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