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凤滩水电厂战高温保发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王铭安 邓永松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07 09: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王铭安 邓永松)8月6日上午,高温天气继续上演。在沅陵县凤滩水电厂黄秧坪开关站,运维技术员向苏民在给输电设备做红外测温。他拿起测温仪,对准头上一排高压输电线,仰头,半闭右眼,口里报出一串数字。同事李开茂在一旁飞快记录下来。不到10分钟,他们一身厚厚的防护服被汗水湿透。

  据了解,凤滩水电厂红外测温点共计3295个,仅开关站就有500多个一次设备接地导通点。运维技术人员根据红外精准测温,重点跟踪高温点,时刻守护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凤滩水电厂作为调峰调频主力电厂之一,是湖南电网可靠的事故备用电源和调峰调频电源。进入汛期,针对机变一次设备、专业设备、机组温度等关键点,该厂定时开展红外测温,为供电迎峰度夏提供安全保障。

  同时,该厂坚持巡视制度,做到日巡、周巡、半月巡、月巡、夜间巡视、专业巡视不间断。今年上半年,通过巡视消除设备缺陷40个,所有设备运行情况良好。至7月底,凤滩水电厂已连续安全生产5880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王铭安 邓永松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