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洪山殿镇众志成城抗大旱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张凌波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07 10: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栋 通讯员 张凌波)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洪山殿镇迎来历史罕见旱情。为保障稻田丰收,截至8月7日洪山殿镇投入抗旱资金100万余元,清淤修复水渠22000米,清淤整修山塘18口,修复农电抽水泵26台,新购农用泵176台,修复水井24口,大大弥补了农业灌溉用水缺口。

  针对旱情导致的群众饮水困难,洪山殿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投入资金建设自来水厂移动泵站,实施分段限期供水;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巡查值班,及时处理供水管道爆管、渗漏等突发情况;积极与邻近供水公司对接协商并签订入网合同,新铺设跨区域引水主管1200米;对管网水压无法送达的雷峰山村等地,安排消防车送水,解决了周边村组300余户1000余人的饮用水困难;引导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将废弃的水井清理、挖深,恢复用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张凌波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