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女子轻信“不考试就可找车管所的人拿驾照”被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吴林芳 郭伟欢 瞿魏娟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7 10: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她花60多万弄到驾照,竟是假的

  常德女子轻信“不考试就可找车管所的人拿驾照”被骗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吴林芳 郭伟欢 实习生 瞿魏娟

  不用考试,也能拿到驾照?常德武陵区的彭莉(化名)轻信“朋友”,花钱买驾驶证,她为此花了60余万元,到手的证竟是假的。8月6日,记者从常德市公安局获悉,骗人男子胡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不考试就能拿驾照

  女学员动心

  去年4月,正在学习考驾照的彭莉和同村男子小胡交流考试心得。胡自称有朋友是某车管所领导,可以包过科目三,直接拿到驾照。对此,彭莉信以为真。

  “送礼、封红包、办事涨价等理由找我要钱,开始是3000元、5000元给,后面直接是上万元。”彭莉说,这些钱她通过微信或是银行转账的方式给胡某。为了赢得彭莉的信任,胡某还一人分饰两角,他既是胡某还是微信名为“利刃”的车管所领导。

  “你可以直接拿驾照,但是车管所要做一个进7.3万元的假账,不然就会被发现。”“利刃”以不能自己收钱为由要胡某代为收钱,接受彭莉的微信转账2.3万元和现金5万元。

  此后,“利刃”以办证钱、驾照保证金等各种名目示意彭莉向胡某转钱,金额一万至几万不等。

  办证之路曲折离奇

  “剧情”一波三折

  6月8日,“利刃”竟然编出更奇葩的故事,称胡某为了帮助彭莉要回以前交给车管所的钱,持刀将所内的一名会计捅伤。并表示,这事彭莉也脱不了干系,如果不立即解决此事,她和胡某都将面临牢狱之灾。彭莉出15万,让胡某送给被捅伤的会计,私了此事。

  15万给出没多久,“利刃”又出动了,这次还带上了“纪委”名号。“纪委正在调查,所里已经有人被带走了,帮人走关系拿驾照的都会被查。”“利刃”急匆匆地告诉彭莉,自己因替其办事,也被调查中,如果她不出钱“走关系”,她不仅要坐牢,还终身拿不到驾照。无奈之下,彭莉又转了17.2万元给胡某。

  一次又一次,彭莉算了一下,前前后后向胡某转了64.95万元。而这些钱,均被胡某用于网络赌博输掉了。

  等了一年多

  60余万换回一本假证

  7月中旬,彭莉不断催促胡某还钱,或者拿到驾照。因害怕东窗事发,胡某选择在某市场找人做了一本假驾照交给她。拿到驾照的彭莉到车管所一查,竟然是假的。

  随后,彭莉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报案。目前,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申请驾驶证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民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经正式程序,向车管所等部门提出申请后,经过相关培训学习、经考试合格之后才能获得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吴林芳 郭伟欢 瞿魏娟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