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三性”去“四化” 让职工群众享受工会改革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07 16: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查看阳和土家族乡工会联合会。

座谈现场。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戴雯)8月6日,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带队来慈开展工会改革专项督察,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察看慈利县工会改革的具体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工业集中区和阳和土家族乡的工会联合会,深入了解改革进展状况和工会运转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工会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近年来,慈利县总工会紧跟改革步伐,按照工会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目标要求,加强领导,成立“慈利县总工会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学习周边县先进经验,广泛征求基层工会、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对工会深化改革的建议和呼声,逐步厘清工会深化改革的新思路。2017年,慈利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县委“五县”战略目标,找准切入点,推出“工会活动+旅游扶贫”新模式,共网罗整理20条工青妇活动的乡村旅游扶贫精准线路,惠及岩泊渡、南山坪、江垭等25个乡镇30个具有旅游特色的贫困村,探索出工会促脱贫的“慈利模式”。目前,慈利县总工会在产业工会建设、健全乡镇工会联合会组织、工人文化宫建设和创建工会活动基地、助推乡村旅游扶贫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督察组肯定了慈利县工会改革取得的成绩和优良做法,要求工会组织进一步聚焦“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激发工会干部队伍活力,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服务能力;要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加大对基层工会的经费保障,深化职工之家建设;要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群众,办职工满意的事,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改革带来的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