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9000吨夏粮入库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徐姣辉 编辑:陈纲 2018-08-07 11: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在湖南金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开慧粮库,工作人员伍跃荣正在对刚登记录入系统的夏粮进行取样检测。宋彬彬 摄

  红网时刻8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徐姣辉)“早稻收成不错,200多亩田收了90吨稻谷,今天运了10吨过来。”8月6日一早,在湖南金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开慧粮库前坪,福临镇福临铺种粮大户余新应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他告诉记者,趁着这两天天气晴好,自己打算赶紧把手头收割好的夏粮出售,为下半年开个好头。

  从7月中旬开始,长沙县夏粮收购工作启动,近日迎来了收购的高峰期。除了余新应的运粮车,开慧粮库前坪,前来卖粮的大卡车排起了长龙,大伙都在等着验粮、交粮。

  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县粮食局在一个多月前便多次召开粮食收购工作会,要求收储企业做好腾仓并库、机械维修、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以便有序收购。

  “就到我称重了,没想到这么快!”看到墙壁上的流程电子屏显示下一个就是自己的卡车过磅称重,余新应显得有些惊讶。他大致计算了下,从上午8时进粮库登记、质检、过大磅,再到卸粮、称重,整个流程下来,10吨粮食的收购过程才花了1个小时。

  此外,为方便农户送粮、售粮,县粮食局严厉查处违反质价政策、“转圈粮”等行为,并安排工作组在收储点协助维护收粮秩序;收储点也及时增加人员,做到早开磅、迟关门,对种粮大户采取预约收购方式,大大减少了送粮农民排队等候时间,并严格把控了外来不合格粮食进入长沙县。

  因天气炎热,粮库还设立了专门的休息室,为粮农供应防暑降温的茶水、药品。“早上7点开门到现在,一上午的时间我们收了20多台卡车的粮食。”开慧粮库负责人林平安告诉记者,自进入高峰期以来,开慧粮库每天都要验收近60台卡车、450吨粮食,整体产量及收粮形势较为稳定,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9月中上旬完成夏粮收购工作。

  作为目前全县唯一一家政府指定夏粮收储点,开慧粮库最大仓储量为1.8万吨,目前已腾出3个仓库用于夏粮收购储备,仓容1.2万吨。截至8月6日,长沙县已收购入库夏粮近9000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县夏粮收购价为240元/百公斤,欲前往送粮的农民需提前拨打电话(姜毅13548537298/林平安13607490936)进行预约,开慧粮库位于开慧镇板仓收费站前20米处。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徐姣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