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城区夜间关停路灯1.2万余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常硕 编辑:于佳丽 2018-08-07 11: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常硕)盛夏酷暑、骄阳似火,城市用电量和用水量也随之攀升。在用水紧张情况下,利用好中水就显得尤为重要。记者从长沙县城管局获悉,该局积极协调污水处理厂等,购买抽水水泵抽取中水用于环卫作业,并在夜间关停夜景亮化和部分路灯,节约用电。

  昨日上午,县城管局园林部门在特立公园水体周边,安装了6台抽水泵供给长永高速以北的城区绿化区域,在人民路与东四路水体周边安装3台水泵供给长永高速以南的主干道区域,在万明路边水体周边安装4台水泵供给星沙城区次干道及安置区绿化灌溉。

  “天气热,园林绿化用水量更大。”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与长沙县城北污水处理厂、星沙污水处理厂、城南污水处理厂联系,设立了3个取水点,同时在城区3个水体分别设立取水点,并购买了19套抽水水泵设备,用于抽取中水回用,并要求11家物业公司自7月29日起停止使用消防栓的自来水,全部使用中水用于环卫作业。

  “中水又称为再生水,是指废水或雨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该负责人说,从环保的角度看,污水再生利用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实现水生态的良性循环。

  此外,记者还从县城管局获悉,连续高温天气,城区用电压力增大,该局广告亮化办目前在夜间关停50余处楼宇、桥梁等公共区域的夜景亮化,同时关停20余处大型户外广告招牌照明灯、电子显示屏。

  “城区主干道区域,在保障基本照明时关闭人行道侧路灯,部分主次干道采用隔盏开启,共计关停路灯1.2万余盏,全城区月度共计可省电95万度。”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常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