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开展暑期旅游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童一飞 黄琪斌 徐旭晓 编辑:康晓乔 2018-08-07 15: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7日讯(通讯员 童一飞 黄琪斌 徐旭晓)“你景区的文物修复工程出入口没有合理设置‘禁止游人通行’的警示标志,现场施工人员也没有配戴必要的安全装备,可能危及游客和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请立即停止作业,按照要求整改到位……”这是湖南省宁远旅发委在某景区开展暑期旅游安全大检查,督促检查景区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消除旅游安全隐患的场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宁远县旅发委针对暑期旅游客流量高峰、安全事故可能多发高发的特点,未雨绸缪,及时制定并印发了《2018年宁远县暑期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结合宁远实际,全面部署工作任务,从8月5日起,在全县范围铺开了排查治理旅游系统安全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的工作。

  此次大检查将持续20天。检查范围除上级文件要求的相关内容之外,还将紧紧围绕各风景名胜区、公园、游乐园是否做好应急预案,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总量,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并针对在建旅游工程项目、水上游乐项目及其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评估和现场检验。对存在问题的旅游企业和景区实行“一单四制”;检查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及整改要求。

  截至目前,此次旅游安全检查共现场排除各类隐患6处,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有效规范了各旅游企业和景区的经营管理行为,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童一飞 黄琪斌 徐旭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