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让儿童没蛀牙?医药“黑科技”亮相湖南“双创”赛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健 编辑:李丽 2018-08-07 16: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半决赛启动。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刘健)能让儿童没有蛀牙的“护牙宝”,腐果变废为宝化作酵素清洁剂,南荻可以帮助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今日,众多生物医药行业的“黑科技”项目,亮相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半决赛赛场。

  “果然不同酵素清洁剂”,这个听起来有些另类的创业项目,来自于中南大学的创业团队,团队负责人介绍,项目以酵素加工合成技术为核心,从源头变废为宝,将失去销售价值的水果进行回收再利用,以其作为原料,制成环保酵素清洁剂。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成长组、初创组和团队组三个组别,来自湖南各地的100支队伍带来了生物医药行业的各类先进药物、医疗器械、医药“黑科技”。

  “以前觉得生物医药行业主要以在实验室埋头干为主,去年的大赛,给了很多新体验。”作为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人和未来生物科技(长沙)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黄文静介绍,大赛后一年的时间,企业接触了大量的投资人,完成了A轮2.5亿的融资,结识了湖南本土生物医药圈子的伙伴,也祝福各位参赛队伍,在大赛后能开启企业发展新的一页。

  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表示,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参赛队伍展示实力,畅想未来的平台,也是各方资源深入湖南省内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的绝佳机会,已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和魅力,成为湖南省科技创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参赛项目介绍。

  长沙开福高新区,作为此次活动举办的“东道主”,也有自己独特的生物医药技术孵化平台。湖南山河生物医学技术孵化中心主任刘利辉说,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整合人才、技术等各类创新要素,打造湖南人自己的“双创”平台。

  2013年至今,湖南省已成功举办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今年迎来第五届比赛。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由长沙银行冠名支持、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健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