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一把手”窗口坐班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左湘军 编辑:康晓乔 2018-08-07 17: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上午,龚女士来到江永县政务中心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

  红网时刻8月7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陈健林 通讯员 左湘军)“两个小时就把我的营业执照办理好,办事效率太高了,我不用跑两趟了。”8月7日上午,龚女士来到湖南省江永县政务中心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接待她的是该局坐班领导、局长黄友仁,不到2个小时就为龚女士办好相关业务了,大大缩短了资料审核时间。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从今年8月6日开始,江永县推行服务窗口“一把手坐班”制度,入驻政务大厅的29个单位的领导纷纷下沉一线,轮流窗口坐班,与群众“零距离”办件和交流。各部门“一把手”每月“坐班”不少于一次,分管行政审批的领导每月“坐班”不少于4个工作日。“坐班”采用现场看、跟踪问、亲自办、认真听、立即改等形式进行,听取办事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切实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的难题,确保“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真正落地。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每天的考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督查,对未按规定坐班、发现问题未及时处理反馈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不认真解决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纳入县环境整治目标管理考核。用考核的“指挥棒”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让办事群众打分,让群众在评价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实绩上有话语权,共同打造规范、高效、诚信、敞亮的县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左湘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