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债务问题喋血街头 长沙天心区公安粉碎两个涉恶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李丽 2018-08-07 20: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张易)8月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0.10”涉恶专案的案情,并介绍了关于近期天心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各街道、各部门派专人进行线索摸排,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从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警情案件系统中排查,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8月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扫黑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截至目前,天心区全区共收到涉黑涉恶线索82条,已核查线索59条。其中,具有涉恶犯罪嫌疑并立案侦查线索2条;具有其他犯罪嫌疑12条,刑事拘留37人,行政拘留2人;移交外单位处理线索5条。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为建设平安天心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4万元引发的血案

  今年6月12日下午,在长沙市公安局“10.10”专案组指挥部及天心区扫黑办的统一指挥下,天心分局抽调近50名警力在长沙、怀化、福建等地同时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刑事拘留团伙成员5人,多名犯罪嫌疑人被上网追逃。至此,“10.10”涉恶专案得到成功侦破,张氏两兄弟和邹某为首的两个聚众斗殴的涉恶团伙被摧毁。

  2016年,邹某向张某林借款4万元一直未归还。2017年10月10日下午,二人因债务问题发生冲突,并在电话里约架。当日22时许,双方各纠集十余人在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某处持械斗殴,双方在打斗的过程中造成多人受伤,其中有2人重伤。

专案组开展案情研判现场。

  “以张氏两兄弟和邹某为首的两个斗殴团伙成员随身携带有管制刀,‘做事’风格凶狠,社会影响恶劣。”办案民警介绍,在掌握相关线索后,市公安局、天心区扫黑办在第一时间成立“10.10专案组”开展侦查。

  通过视频侦查和实地走访,民警初步判断,两个涉案团伙共有20余人,持有一定数量的管制刀具,是两个有组织的涉恶团伙,该团伙长期盘踞在黑石铺钢材市场附近,社会危害较大。

  两个聚众械斗团伙的覆灭

  为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研判,通过几个月的昼夜加班和摸排蹲点,成功掌握了该涉案团伙的基本结构,并收集了多起敲诈勒索违法犯罪事实的证据。

  6月12日下午15时许,在市局专案组和区扫黑办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开始对两个涉恶团伙统一收网。在天心区钢材市场某酒店,涉恶团伙一方主犯邹某被成功抓获,而涉恶团伙另一方主犯张某也在怀化沅陵县城某饭店束手就擒。随后不久,其他涉案人员也在各地相继落网。

  收网后,两个涉恶团伙的内部结构及犯罪脉络清晰地呈现在专案组面前。经查,涉恶团伙成员均为无业人员和前科人员。双方分别由张氏兄弟和邹某负责“招兵买马”并提供刀具等作案工具,因利益纠纷而爆发大规模械斗,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

犯罪嫌疑人被捕现场。

  经审讯,两个涉恶团伙所有成员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相关案情进行了如实交代,供述了相关团伙成员。目前,天心区公安分局已依法刑事拘留5人,对未到案的其他涉案人员正在办理追逃抓捕手续,其他相关取证审理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