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秋茶走俏 茶农采茶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08 08: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翠茶遍山。

茶农采茶忙。

茶农将鲜茶装袋。

茶园里又抽新芽。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8月7日,立秋。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独坡镇孟冲村,翠茶遍山。茶农们提着篮筐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秋茶”,欢声笑语回荡在茶山间。

  “连续下了几天雨,茶树抽芽比较多,得赶快采摘。”56岁的茶农吴成三说,8月茶又叫早秋茶,长势比春茶更快。现在一斤鲜“秋茶”能卖8-15元,当天采摘的鲜茶,下山后就有收购商抢着来买,今年他家种植的茶树面积达十余亩,光春茶收入就有一万多元,秋茶还能有好几千元的收入。

  孟冲村以种植黄金茶茶树品种为主,黄金茶具有着四季均生长的特点,采摘时间将近180天。由于现在茶叶行情不错,村民种茶、采茶的积极性比往年高,为村里的老人、妇女、贫困户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