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小小解说员夏令营”开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凡 杨易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8-08 08: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邺侯书院。

忠烈祠。

  红网时刻衡阳8月8日讯(通讯员 张凡 杨易 记者 石珊)“追溯湖湘文化,弘扬国学经典。”8月6日,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长沙金鹰955电台围绕南岳历史、文化和民俗,结合南岳风景名胜,以及当前“全民阅读,儿童先行”及经典诵读等热点内容,为广大中小学生设计了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小小解说员夏令营”。活动将地理、历史、国学等知识还原于场景之中,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触摸感受中国历史文化与自然地貌的极佳入口。

  本次夏令营课程由专业研学旅行项目团队设计,孩子们将以最浪漫的方式,最诗意的发轫,置身历史文化的长河。每人2本书+10首诗的学习内容,在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实地接受解说员培训。孩子们将切身感受来自千年文化名山——南岳衡山的迷人魅力,在一个个传奇故事、历史经典中研读国学,陶冶修养。

  此外,夏令营还将邀请历史学家、湖南省博物馆副馆长、教育达人现场宣讲南岳文化和风景。营期结束后,每一位小营员都将获得由南岳区教育局联合南岳景区颁发的证书及暑期社会实践证明。

  “书上得来终觉浅。”掩上书本,孩子们将被带到户外,诵读李白“衡山苍苍入紫冥,下看南极老人星”、韩愈“遇见不见青烟里”等经典诗句的同时,亲登祝融峰,感受云海磅礴之气,观守日出之壮丽,体验露营的乐趣,探索星空的奥秘……让远古的信息穿越时空,寄于山水天地间,奔腾进入孩子们的心里。

  近年来,南岳实施“精准营销”丰富旅游产品,围绕打造省内乃至国内研学旅行目的地,针对学生市场出台了大批优惠政策,鼓励相关机构进入南岳开发游学产品和建设研学基地,推动南岳游客结构调整,助推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凡 杨易 石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