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各方多渠道助力石牛乡1800吨辣椒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曹健领 罗平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8-08 11: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了解辣椒质地

石牛辣椒制成辣酱

  红网时刻8月8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通讯员 曹健领 罗平阳) 今年,石牛乡的无公害辣椒实现丰收,全部使用农家肥种植,品质优良,预计产量达1800吨。相关部门和石牛乡通过多种渠道协助销售,确保群众增产增收。

  石牛乡把辣椒种植作为重点扶贫产业进行培育,打造辣椒基地并全部采取“政府+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方式,实行“帮助贫困户定产业、帮助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带动土地流转”的经营理念,全乡现有辣椒基地6个,种植面积1200亩,帮扶贫困户380户,估计辣椒产量达1800吨。目前已全面进入采摘期,每3至5天能摘一次,一次可采摘7000斤,后期采摘在满足附近市场需求后,还有近600吨等待外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科识联系县农业局、县产业扶贫办及部分非公经济企业到石牛乡横城、桥亭等村辣椒种植基地了解辣椒的生长、采摘及销售情况。“如何引起各界关注、打开销路”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大家纷纷拿出各自的手机在朋友圈推送或电话联系外地企业和客户。先后联系了杭州双峰商会相关负责人兼G20食材供应商、广州润达集团、双峰本地辣酱企业主前来洽谈。同时,石牛乡迅速摸底、掌握收成情况、准备供货,并通过网络、社会媒体等途径广发信息、联系销路,积极组织搞好统一配送。通过多方联系,当天就把近几天从石牛六个基地采摘的三万五千斤辣椒集中装车,统一配送到永州东安。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曹健领 罗平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