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气象局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缓解高温旱情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杨正元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08 09: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工增雨作业实施现场。

火箭弹发射现场。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马美姣 通讯员 杨正元)为有效缓解北面部分乡镇的高温旱情,增大降雨量,8月7日下午,隆回县气象局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人工增雨作业发射地点设在六都寨镇魏源湖湿地公园的大坝上,三名发射号手各负其责,装填好炮弹,炮管对准云层,随时待命。经空管部门批准,现场发射高炮弹20发,火箭弹一枚,预计可为北面部分乡镇的降雨过程实现增雨一部以上降水量,也将有效缓解北面部分乡镇的高温旱情。

  自连续高温天气以来,截至到昨天,隆回县气象局通过在六都寨镇魏源湖湿地公园大坝上设立高炮固定点,并在全县设立六个流动火箭发射架作业站点,已累积发射增雨高炮弹60发,火箭弹7枚,人工影响天气,有效缓解了全县各乡镇的持续高温旱情,全面保障农作物生长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杨正元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