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今年10月在株洲举办 长沙16个作品角逐“群星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8 10: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舞蹈演员展现极富民族特色的表演。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今年10月在株洲举办,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文广新局获悉,《锣鼓亭》《呼唤》《满院春》等16个作品,将代表长沙参加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舞台艺术评比,角逐“三湘群星奖”。

  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是我省群众文化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评选范围涵盖音乐、舞蹈、小戏、小品、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每三年评选一次。为迎接本届艺术节,创作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从年初起,长沙按照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组委会的统一部署,结合长沙实际情况,遵循“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各区县(市)积极备战,举办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全市9个区县(市)选送了72个节目参加全市决赛,分5场依次举行,分别为音乐、舞蹈、小戏小品、少儿4个群文专场和1个专业声乐专场。

  16个入围“三湘群星奖”的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打击乐合奏《锣鼓亭》凸显原生态和浓郁乡村特色;男声小组唱《妹妹生得乖》轻松活泼,极富生活情趣;女声小组唱《山村的笑》通过描述山村的笑声,歌颂了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展现了基层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幸福感;戏歌《匠心》充满深情、富有创意;女声表演唱《相邻就是缘》讴歌了互助互爱的邻里关系;对唱《戏·角》唱出花鼓戏的前世今生,韵味悠长;独唱《每当我唱起国歌》充满浓浓的爱国情怀,独唱《家乡有棵树》优美深情,独唱《相思大围山》唱出了大围山的四季之美,令人神往;群舞《侗帕》《呼唤》《妈妈的爱》《4月2日》各臻其妙,感发人心;快板《满院春》呈现了暴雨中长沙人的大爱情怀;小品 《进退两难》对生活中丑恶现象进行了令人捧腹的讽刺,耐人咀嚼;群舞《儿时乐》中,滚铁环、跳皮筋、唱童谣、追逐萤火虫等场景,勾起人们对老长沙的眷念。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刘新权表示,这些作品均是近三年来我市群众文艺工作者新创作的节目,具有鲜明的长沙地方特色,多方位折射老百姓的现实生活,充分体现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