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小分队”发挥纽带作用 打造桃源妇联新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许杰 编辑:康晓乔 2018-08-08 16: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8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许杰)近年来,湖南省桃源县郑家驿镇按照“基层党组织建到哪里,妇女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原则,以“党建+”为品牌,突出党建带妇建工作,完善基层妇联组织机构,加强区域化妇建工作,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做到党建与妇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

  郑家驿镇位于桃源县西南部,2015年由原郑家驿乡和原寺坪乡合并而成,全镇总面积151平方公里,总人口2.7万人。辖12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共有村干部59人,全镇党员875人,妇女8978人,贫困妇女285人,留守儿童546人,其中女性党员160人。

  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镇妇联改革工作层层推进、顺利完成。制定了《郑家驿镇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方案》《郑家驿镇妇联月例会制度及轮值主席制度》,明确每月召开一次例会且确定了《郑家驿镇妇代会选举方案》。2016年8月,完成换届选举,并召开了全镇妇女代表大会。

  2018年3月,郑家驿镇创立了以“郑家驿巾帼小分队”为品牌的镇、村两级志愿服务队伍,并以此为组织,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多种形式联合发力。“巾帼小分队”志愿服务活动信息,打通了普通妇女群众与妇联组织的沟通桥梁,彻底改变妇联工作在普通群众中的边缘化、“无效化”印象,快速提升妇联工作地位,最大程度发挥妇联工作作用。

  郑家驿镇妇联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平均每月开展1次以上的活动。2018年3月,镇“巾帼小分队”机关全体成员开展“3.12”植树节活动;镇“巾帼小分队”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成员上集镇进行《反家庭暴力法》法制宣传活动;4月镇党委书记郭凌云带领镇“巾帼小分队”开展寺坪敬老院慰问、郑家驿敬老院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近5000元的物资;5月全镇“巾帼小分队”成员参与组织“两癌”筛查活动,确保我镇“两癌”筛查人员超额完成任务;6月各村(社区)分别组织“巾帼小分队”开展“巾帼清洁行动”,掀起了全镇环境整治行动高潮。

  同时,该镇还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列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统一规划、部署、落实及考核,为区域化妇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政策和机制保证。通过一系列活动,迅速推进“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形成独有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许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