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垃圾分类推进到156个村(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谢璘懿 编辑:于佳丽 2018-08-08 14: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 实习生 谢璘懿)“分类垃圾桶就摆放在自家庭院门口,定期都有人回收分拣垃圾,农村生活越来越舒适了!”昨日,湖南省浏阳市村聘保洁员来到葛家镇新建村陈立辉家的庭院,取走垃圾的同时还把垃圾桶周围打扫得十分干净,这让陈立辉十分感慨。

  道路干净、庭院整洁,每户两个分类垃圾桶,每150户聘请一名保洁员,分类垃圾桶、垃圾车、保洁员实现全覆盖,乡村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为创建优良的人居环境,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分类体系建设,今年,浏阳市出台《浏阳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明确2018年创建125个垃圾分类减量村(社区),两个垃圾分类减量乡镇,三年内实现全域覆盖的目标。

  “目前,我们在全市156个村(社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全市乡镇(街道)共配备了环卫保洁车750多辆,垃圾桶(箱)22万余个,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分拣站156个,垃圾中转站23座。”市爱卫办主任罗永昌介绍。下阶段,浏阳市将在总结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试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健全“农户源头干湿分离、保洁人员上门回收、村镇集中二次细分、全市统筹分类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体系和工作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谢璘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