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环境整治新规范获省第六环保督察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永轩 编辑:陈纲 2018-08-08 17: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8日讯(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永轩)“政府依法整治零补偿,不花一分冤枉钱,环保新政日渐深入人心。”日前,湖南省新田县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构建“大环保”格局,依法整治环保突出问题,通过制定《新田县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重点行业操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操作规范》)引导企业走合法经营之路,营造好的环保法治环境,增强群众公平正义获得感,受到了省第六环保督察组的好评。

  新田县研究制定的《操作规范》,明确了各领域准入和整改标准,让企业学有标杆、改有方向,主要体现在:一是企业主依照《操作规范》划定的政策红线,选择对标整改或是自行退出,而退出的原因是自己不愿整改或整改不达标,因此不存在找政府要补贴的理由。二是在制定该规范过程中,充分听取了企业主的意见建议,力求依法整治、宽严相济。三是在执行过程中,不搞“一刀切”,既为企业指明了努力方向,也给自行整改留出缓冲时间,实现企业规范化经营,促成长效机制,标本兼治。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新田县坚持对环保问题依法整治,不搞无原则补偿的做法,值得启发和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永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