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先诊疗后付费”唱好健康扶贫“重头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2018-08-08 17: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设在区人民医院的“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窗口。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张永庆)8月8日,据常德西湖管理区健康扶贫办消息,西湖管理区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先诊疗后付费”便民惠民措施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看病难问题,“因病致贫”的“病根”从多方面得以全面施治,健康扶贫的保障机制彰显了群众看得见的成效。

  西湖管理区健康扶贫工程政策实施以来,由区健康扶贫办(卫计局)牵头,会同区扶贫、民政、财政、医保等部门,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纵深开展。先后出台《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为特殊贫困人口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多项保障,各种优惠优先政策促使一些特殊贫困对象不缴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基本医保政策待遇,县域内住院报销比例亦达90%。近日,在区人民医院设立“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窗口,集入住院、居民医保、大病救助、民政救助、扶贫特惠保、医院减免、财政兜底保障等为一体,让贫困对象只持相关证件就能免收住院押金、进行全程住院治疗,同时一站式结算方式也大大方便了这些患者“少跑腿”或“不跑腿”,专设窗口通过多部门信息共享就能就地让贫困患者享受各项减免,一次性办好出院结算手续。

  西湖管理区健康扶贫办通过全区驻村扶贫工作队、乡镇卫计办、村居组织,积极引导、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健康扶贫工程政策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传单、宣传图册25000份(册),从去年11月起已为全区特殊贫困户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落实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结算134人次。

  西湖管理区精准施力,通过多措并举唱好了“先诊疗后付费”的健康扶贫“重头戏”,有力推进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走出贫困圈,为全区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