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消防官兵成功营救被困八旬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丽 郭美玲 邓微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08 17: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胡小丽 郭美玲 通讯员 邓微)8月8日08时01分,永州市零陵区黄古山路1巷52号,一名八旬老人失足跌下四层墙壁夹层中,当地消防官兵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往现场,进行营救,被困老人得以脱险。

消防官兵成功营救失足8旬老人

消防官兵营救成功。

  8月8日早上,这名老人在自家楼顶把花生晾晒到隔壁邻居搭建的石棉瓦上,但石棉瓦无法承受重力,石棉瓦破碎,老人不幸连同花生一并掉入四层墙壁夹层里,无法动弹。永州市零陵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0消防员到场展开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老人掉入的墙壁夹层宽约50厘米,深约10多米,此时他神智清醒,意识清楚。消防官兵通过向内喊话得知,老人全身有不同程度的刮擦伤,右手疑似骨拆。根据以往救援经验,消防官兵一边搭建救援通道,一边另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战士将救援绳的一头系在自己的腰间,并通过搭建的救援通道进入到夹层内实施营救,其余的消防战士负责为其提供安全保障。在营救中,消防官兵发现老人膝盖部位有一个窄小的窗户,可以用来进行救援。最后,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切钳将窗户破开,成功打开一条生命通道。经过2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老人从破开的窗户营救出来,并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丽 郭美玲 邓微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