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客运:流动在武陵源奇峰秀水间的红色符号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唐莉 编辑:陈纲 2018-08-08 17: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环保客运——流动在张家界武陵源奇峰秀水间的红色符号、纯色血液。

环保客运车穿梭在武陵源核心景区三千奇峰和八百秀水间。

除冰破雪保畅通。(资料图)

李炎为游客进行安全提醒。(资料图)

甄亚娟为游客讲解旅游路线。(资料图)

  红网时刻 记者 伍文 通讯员 唐莉 张家界报道

  知名旅游胜地张家界,每年吸引着数千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乘坐环保客运车穿梭在武陵源核心景区三千奇峰和八百秀水间,高高飘扬的党旗,让游客们心间无比温暖。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承担着武陵源核心景区进出游客交通安全运输的任务。新时代,如何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这一目标,为游客建起一座宾至如归的“红色堡垒”,公司党总支带领四个党支部和八个党小组的70余名党员群策群力,一大批优秀党员涌出:

  甄亚娟是环保客运贺龙公园党建驿站的讲解员,工作中她总是坚持超前服务,主动发现有需要帮助的游客,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努力为游客排忧解难的李炎,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一次工作中遇到三名行动不便的游客,李炎又是用双手抱又是搬轮椅和拐杖,一直护送他们顺利坐上索道继续参观;一年休息不到十天,十几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岗位上的向明振,总是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顾不上吃饭的环保客运车司机手上,才放心离开。

  一个组织一座堡垒

  根据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纳入了公司章程,对公司"三重一大"事項研究前置,围绕生产经营开展企业党建工作。公司四个支部紧紧围绕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同时,党员争当先锋模范,全体员工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形成,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项工作都有了具体的优秀标准,共七大类、七十二小项。大家齐心协力,创优良形象、创优质服务、创优秀业绩。

  雨雪冰冻天气,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全体职工主动投身到抗冰冻、保畅通的战役中。顶风雪,冒严寒,大家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只希望尽快疏通道路,让游客安全乘坐环保客运车,领略武陵源冰雪美景。

  雨季,突遇大树倾倒挡路,驾驶员冷静应对,紧急制动,将环保客运车停在安全处后,迅速召集来伙伴。党员和普通职工齐心协力,冒着大雨移走大树,将整车游客顺利送到景区出口,赶上回程飞机。事后游客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信中写道:“环保客运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刮目相看!张家界山美,水美,人更美”!

  一个活动一个品牌

  驾驶员党员“服务游客、竭力尽心,安全驾驶、有求必应”,调度员党员“服务游客、竭力尽心,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管理(后勤)党员“服务一线、竭力尽心,做好本职、保障经营”,这是在创优良形象、创优质服务、创优秀业绩的创“三优”活动中,公司党总支根据不同岗位对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

  当创“三优”活动从党员中启动、迅速覆盖全体员工时,这些要求已经成为所有环保客运人的行动自觉,大家亮身份、重行动、争贡献,努力服务全域旅游,建功新时代。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组织一座堡垒,一个活动一个品牌。环保客运,这一景区里流动的红色符号、纯色血液,已成为张家界一道新的风景,耀眼夺目。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唐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