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富锶矿泉水引农夫山泉关注 水质优良达标率1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8-08 21: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李慧芳)时逢酷暑,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富含锶元素的矿泉水资源却吸引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水源勘察部负责人不辞辛劳地多处实地考察。新田地处湘江源头区域,为那一江碧水,新田县屡出重拳护青山绿水。

  地处湘江源头区域的新田县,其境内有大小河流114条,上型号水库74座。去年以来,该县为34条重要河流、74座上型号水库配备了巡查人员,落实了经费,建立了详细的“一河一档”护水档案。

  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地施策。集中治理水库污染,对35座养鱼的水库签订禁止投肥养鱼补充协议,搬迁杨家洞水库、赵家水库、东岭水库等12个水库库区及水库周边的养殖场。

  每年,县里投入50万元将县城日西河、日东河两条河流约12公里的保洁工作进行服务外包,使河流保洁更标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又投入350万元对新田河、日西河重点河段进行清淤护砌。结合精准扶贫,县财政每年拿出150万元,专门用于乡级河道保洁开支。

  在今年1至6月的监测数据中显示,全县境内重要饮用水水源全部达到Ⅰ、Ⅱ类水标准,国家考核的断面水质优良达标率和省级水功能区达标率都为1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8/830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