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部署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瑞辉 彭明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09 08: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邓瑞辉 彭明峰)8月8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安监局召集各乡镇安监站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县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统一部署和省、市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要求。制定下发了《蓝山县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县治理行动的目标任务、治理重点、行动步骤、职责分工、宣传引导等各个环节。同时对如何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识别鉴定和网络查询进行了基本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大专项治理期间的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对生产经营单位不落实主体责任、不认真查验和处理本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的,要依法严肃处罚;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和刑事处罚的警示震慑作用,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的安全健康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未经安全培训合格从事特种作业的行为属于重大安全隐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30号)等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瑞辉 彭明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30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