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计划2020年卫生厕所普及率1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高亮 编辑:李丽 2018-08-09 09: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出台农村“五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卫生厕所普及率100%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高亮)《长沙市望城区农村“五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近日正式发布。《计划》指出,望城将加快推进“五治”(治厕、治垃圾、治房、治水、治风)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到2020年,望城全面完成全区农村“五治”任务,基本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洁、净、美”整治目标。

  《计划》明确了“五治”工作重点:在“治厕”方面,2018年至2019年,望城将全面完成农村地区农户旱厕和各类公共旱厕改造任务,到2020年全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农村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75%;在“治垃圾”方面,用3年时间在全区农村地区全域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到2020年底建立区统筹的全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回收体系;在“治房”方面,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管理,2020年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农村新建农房全部纳入规划管控、建房管理范围;在“治水”方面,加强全区农村地区水体的治理,着力构建更加严格明晰的水域分级管护责任体系,到2020年全区农村地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江河湖库水质达到预期目标;在“治风”方面,严禁党员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导城乡居民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高亮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