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育娃娃·湘间公益行”走进桑植 防治新生儿出生缺陷

来源:红网 作者:刘诗艺 周娜 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8-09 10: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育娃娃·湘间公益行”第10站活动在湖南省桑植县竹叶坪乡顺利开展。

义诊授课。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刘诗艺 周娜 记者 彭双林)8月8日,“育娃娃·湘间公益行”第10站活动在湖南省桑植县竹叶坪乡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萍携省妇幼专家团队,深入走访官地坪镇三家结构性畸形出生缺陷患者家庭。专家们通过前期了解及现场检查,分别为几位患者给出了后续治疗建议以及国家相关帮扶政策信息,并为三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义诊授课。一方面由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带队,与桑植县妇幼专家一道,在竹叶坪乡卫生院为当地育龄妇女及0-6岁儿童义诊。另外,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在竹叶坪乡学校为当地乡镇妇联主席、妇女干部、妇幼专干、计生专干等100余人进行了《我的健康我做主——孕期预防出生缺陷基本知识》的讲座授课。听完讲座后,凉水口镇卫生院妇幼专干甘伟表示:“两位省级专家远道而来授课,为我们讲述如何做好新生儿出生缺陷预防工作,我们更应该把学到的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户家庭、每一个孕产妇。”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范纲要》和《湖南省出生缺陷管理办法》,围绕“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筑牢夯实健康扶贫基石”大局,进一步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工作,降低湖南省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努力提高湖南省出生人口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诗艺 周娜 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