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顶着高温奔走一上午 为两位残疾老人办妥事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2018-08-09 10: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连升街社区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推出代办服务,获得居民好评。昨日,记者在连升街社区见证了工作人员为居民代办事务的全过程。

  昨日上午,已搬到幸福桥社区居住的伍芬达老人给连升街社区打来电话,表示想把夫妻两人的残疾关系迁到新的居住地,但苦于行动不便,希望社区能够帮忙代办。

  原来,伍芬达老两口的户口和居住地已从连升街社区迁到幸福桥社区的锦绣华天小区,两人都已80多岁且肢体残疾,儿子在北京工作。得知情况后,连升街社区民政专干胡雅文当即接单,她在告知伍芬达老人需要准备的资料后,立即冒着高温赶到老人的住处,指导老人填写了代办申请表和相关资料。上午9时20分,胡雅文收齐相关资料后,风风火火赶到开福区政务中心,为伍老两口子办理了残疾对象住址变更手续。11时10分,胡雅文又赶到幸福桥社区,与该社区民政专干进行了交接。

  手续办妥后,胡雅文把相关证件原件送还到伍老家中,此时,时针指向中午12时30分。得知一直想办的手续一个上午就办好了时,伍芬达夫妇紧紧拉着胡雅文的手说“谢谢”。

  “连升街社区属于老街棚户区,困难群体多,现有在册残疾居民241人。社区推出代办服务后,大大方便了行动不便的居民办事。”连升街社区党委书记李晓健告诉记者,社区推出代办服务3个多月来,共为80多名行动不便的居民代办了多种事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