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场推出便民“黑科技” 智慧服务体现个性智能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慧 编辑:向宏鑫 2018-08-09 11: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沙黄花机场今年7月份全新推出便民服务“出国宝”,入境卡、海关申报单等在机场就能打印。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张慧)“这个太方便了,入境卡、海关申报单、健康证明在机场就能打印,为长沙机场点赞。”旅客对长沙黄花机场今年7月份推出的“出国宝”赞不绝口。出国宝是长沙黄花机场今年7月份全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这个“黑科技”在国内机场中尚属首次使用。

长沙黄花机场引进自助行李托运。

长沙黄花机场独创行李直播,受到旅客的高度好评。

  为了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高品质航空出行需求,2017年以来,长沙黄花机场加快了智慧机场建设和品质提升的步伐,已先后推出了多项新技术应用智能服务项目,在全国首创“无纸化乘机”服务、创新推出分舱优先登机服务,引进智能手推车、独创行李直播、可视接机服务、视频问询、自助行李托运等,均受到旅客和同行的高度好评。

长沙黄花机场推出了视频问询智能服务项目。

  智能便捷的智慧机场带来的是运输生产的持续快速增长。据统计显示,长沙机场暑运期间(7月1日-7月31日)完成旅客吞吐量230万人次,保障运输起降16810架次,货邮吞吐量12046吨,分别同比增长8.7%、5.7%和17.4%。单日高峰旅客吞吐量完成82648人,运输起降591架次,均创历史新高。

  智慧机场建设带动运输增长,运输增长拉动智慧机场建设。2018年,湖南机场集团进一步升级智慧机场建设格局,创新提出打造“全流程旅客自助服务”,真正把智能、多样、个性的服务贯穿在整个乘机过程。长沙机场迅速领会,抓紧落实,以创建SKYTRAX四星级机场为目标,坚持把旅客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作为改进服务的方向,真正实现旅客从“家门”到“舱门”、从“落地”到“离开”的全流程服务。

  8月份,走在长沙机场航站楼,一步一个创新服务,三步一个自助项目,让人目不暇接。进出旅客川流不息,乘机流程井然有序,处处彰显全流程旅客自助服务的优势。

  为了让旅客值机更便捷,长沙机场今年新增了自助值机设备,由原来的22台增至73台,已成为了高峰期客流保障的“新宠”。

  为了让旅客在机场体验更舒适的环境,长沙机场今年全力打造“安静型机场”。“智慧机场部在分舱登机服务的基础上,独立开发‘分舱登机提示’系统,在每个登机口配备广播,在系统上录入航班信息,就会在对应区域自动广播,声音覆盖所在登机口区域,旅客登机更省心、更舒心。”长沙机场智慧管理部负责人介绍。

  智慧服务就要处处体现个性化和智能化。8月7日,在湖南机场集团空港实业公司和中国银联、杭州立方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长沙黄花机场停车场正式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功能,成为长沙地区首家支持银联无感支付智慧停车的停车场。车主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智慧停车”栏内将车牌号与银联信用卡进行绑定并进行安全验证,即可轻松开通银联无感支付,享受“一次签约、永不扫码”的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当车辆进出签约停车场时,无须扫码或现金缴费,停车费将从绑定的信用卡账户自动扣除,通过时间从原来的10秒缩短至不足2秒,免去排队烦恼,节省了时间,大大提升了车主出行体验。

  打造智慧机场,长沙机场独具“慧”眼。今年专门成立了创新开发室,聚集专业人才打造智能服务品牌。今年机场将持续引进智能客服机器人、全息投影人机对话、国际同声翻译设备、公众号功能定制等让人目不暇接的“黑科技”,提高旅客出行乘机体验的品位和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