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三名老战友相约捐献遗体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编辑:陈纲 2018-08-09 14: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马美姣)湖南省隆回县横板桥镇南扇村的周怀廷是一名老退伍军人,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一心想要为人类做点贡献,即使现在老了,也要把自己有限的力量贡献出来。8月6日,周怀廷与同镇的另两名战友王道财、廖国廷相约来到县红十字会,进行志愿捐献遗体登记。

  今年70岁的周怀廷与71岁的王道财、68岁的廖国廷是老战友,都是横板桥镇的人,也都是老共产党员,从部队退役后,均在家务农。6日早上五点多钟,三人便从家里出发,历经近三个小时才赶到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八点半左右,记者在县红十字会见到了这三位老退伍军人。他们正在向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的捐献事项。

  随后,三位老人纷纷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三位老人进行系统登记。

  周怀廷及王道财捐献器官的想法由来已久,他们两将这一想法与廖国廷提起时,大家的想法不谋而合。周怀廷告诉记者,由于以前一直不了解捐献渠道,也不知道通过什么部门才能捐献。周怀廷他们表示,以前村里老人过世大操大办,土葬等一些陈俗陋习也难以剔除,让人揪心。

  三位老人说,当前全县的“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村规民约中提倡的各项良好风尚正当时。他们表示,还将呼吁更多人加入遗体器官捐献行列中来。

  近三年来,隆回县已经成功捐献遗体25例,今年填写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的有18人。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