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全力化解城区中小学校大班额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于佳丽 2018-08-09 11: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8月8日,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规范招生暨化解大班额工作会议在涟源宾馆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春秀,副市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涟源市根据控增和减存相结合,新建、改扩建和存量资源整合相结合,优质和均衡相结合,硬件和软件相结合及短期与长期相结合“五个结合”的要求,按照“合理分流,消除超大班额;增容提质,逐年化解大班额;规范招生,防止新增大班额”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属地管理和“一校一策”的原则,多措并举,统筹协调,严格纪律,稳步实施。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将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学校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招班额不超过55人;大班额班级“只出不进”,不超过2018年上学期人数。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合力推进城区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化解工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实施阳光招生政策,全面规范学籍管理,按相关规定严格控制班额,有力遏制“择校”“择班”现象。要切实加强招生监管,严厉整肃“写条子”“打招呼”安排“关系生”择校入学和入学材料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