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28家医疗机构上交“骗”医保资金36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马怀玲 编辑:王津 2018-08-09 11: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案组对医疗机构负责人开展谈话询问。

  红网时刻8月9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肖庆宾 通讯员 马怀玲)“同志,我今天来交代问题,希望组织给予宽大处理。”8月7日,吉首某医疗机构负责人带着16万余元现金,来到吉首市纪委监委,主动交代该医院虚报套取医保资金行为。

  “说说都有哪些骗保行为?”办案人员问。

  “主要是虚报费用。比如心电图一项,虽然没有执行,但我们都在费用支出栏里扣取了费用;还有过度用药现象,比如病人张某过度用药1280元、病人孙某过度用药1078元,近三年过度用药总共47人,涉及资金2.6万余元……”该负责人如实报告了医院自查自纠情况。

  这只是吉首市以案促改、敦促相关涉案单位及个人主动交代问题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底,吉首市启动整治骗取医保资金专项行动以来,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运用大数据比对、经侦手段、医政督查、专门核查等四种方法,从重点人群、重点时段、药品购销、特殊病种、病历核查、医疗机构经费开支、报账资料等七个抓手入手,全面排查骗取医保资金问题。同时集中开展典型案例学习,约谈相关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督促全市30家医疗机构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人到市纪委监委主动交代问题,并主动上交违规资金累计368.7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马怀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