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学子暑期实践团赴江华开展医学知识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男 冯瑶 编辑:王津 2018-08-09 11: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生向白芒营镇完全小学学生介绍夏季如何预防中暑。

现场教学心脏复苏实践。

  红网论坛:湘雅学子“雨季彩虹”暑期实践团首次开展情景模拟课堂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周君男 冯瑶)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家长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近日,由湘雅医学院、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护理学院等院系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团来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完全小学开展医学知识科普宣教活动。

  课程开始时,实践团的队员们首先教大家如何感受呼吸、感受脉搏,孩子们伸出小手静静地感受自己的脉搏,安静的环境下仿佛能清晰听到每个人的心跳。为了增加科普的趣味性,实践团专门借来了人体模型,用现场示范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将流程一遍遍提问、重复。

  除急救课程外,实践团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自创“小剧场”,增强生理知识课程的故事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地将突发事件自我防护的意识和方法传授给孩子们。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支持与信任,其中有一位三年级学生的家长从早晨到下午最后一课,她欣慰地说道:“真感谢你们走这么远的路来到这里,我一直觉得农村地区急救知识很匮乏,但却很必要,还好你们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男 冯瑶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