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七旬老人深井受困 消防官兵“空降”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余漾 陈灿 编辑:张俊 2018-08-09 15: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恢复的-恢复的.jpg

救援现场。

未标题-1-恢复的.jpg

老人在医院得到治疗。

  红网时刻益阳8月9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余漾 陈灿)8月8日上午7点30左右,桃江县武潭镇龙拱摊村筒车埠小组的75岁老人蒋仲芳在帮邻居莫尔材清洗一口年久失修的老水井时,不慎被垮塌下来的井箍和泥土压住,生命危在旦夕。

  莫尔材告诉记者,这口井修了18年了,深9米,年久失修,加上质量不怎么好,他刚进去不久,就被一块井箍压住了。

  武潭派出所和当地政府以及桃江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求救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施救。由于井口窄小,救援人员无法从井口直接进去施救,消防队员只好先下井侦查,了解井下被困老人和井下的相关情况后,决定分成两组实施救援:一组消防队员在井口位置利用安全绳对垮塌的井箍进行稳定,另一组消防队员在外面利用挖机开挖井壁实施救援。与此同时,考虑到井下空气稀薄,消防队员还利用鼓风机对被困人员输送空气,营造良好救援环境。

  中午12点45左右,蒋仲芳被成功救出,送往当地卫生院住院治疗。截至发稿时间止,老人病情仍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余漾 陈灿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