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交警大队开展驾乘摩托车专项安全整治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文亚君 邹声延 编辑:王津 2018-08-09 16: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两站两员”宣传。

张贴车贴。

  红网时刻永州8月9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文亚君 邹声延)为配合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摩托车管理,有效遏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引发的交通事故高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五月份以来,冷水滩交警大队持续在辖区内开展了驾乘摩托车专项安全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冷水滩交警大队会同社区和“两站两员”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农村和辖区重点企业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车贴等方式,大力宣传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印制发放了公开信和车贴,印制《致摩托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宣传车贴,深入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乡镇、农村、集市和客运站场等场所发放至每一位摩托车驾驶人,并要求将宣传车贴张贴至车身醒目位置,督促提醒驾乘时按规定戴好安全头盔。

  同时,冷水滩交警大队还加大了对摩托车驾考学员培训和考试阶段的宣传力度,联合工商等相关部门,督查辖区摩托车销售企业,严格落实所有新出厂两轮摩托车产品应当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头盔。

  交警提醒:驾驶摩托车出行时,必须戴好安全头盔,如有其他乘坐人员,也要求乘坐人员必须带好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时,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将处以5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计2分。摩托车应当在右侧车道行驶,严禁摩托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逆向行驶、闯红灯、乱窜乱拐,严禁安装遮阳伞,违者一律收缴,拆除非法装置,并依法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文亚君 邹声延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