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土地使用权溢价超五成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陈纲 2018-08-09 17: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311万……312万……313万!”8月9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一宗工业用地使用权落槌成功,起拍价205万元,最终成交价313万元,高出起拍价106万元,溢价率达到了52%。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清支行申请执行邵阳市某厂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双清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邵阳市某厂名下的一宗工业用地,并对土地进行了评估。7月19日,双清法院对该土地使用权以评估价为起拍价移送淘宝网络司法拍卖。

  8月8日,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正式开拍,竞价周期为24小时,1832人围观,5人报名参加竞买,并通过支付宝缴纳保证金。拍卖开始后,就有买家出手,价格逐渐攀升,拍卖的最后1个小时进入白热化阶段,价格不断刷新。最终经过105次激烈竞价、101次延时,以313万元拍卖成功,溢价金额达106万元,溢价率为52%,创下该院实行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新高。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网络司法拍卖不仅突破地域限制,在家就能把心仪的标的物拍下,而且还具有零佣金、操作简单、支付便捷、竞价充分的特点,还能有效防止串标围标、控场行为、关联交易、贱卖等乱象,因此,很多网民都积极参与到网络司法拍卖中来。

  从2017年5月至今,双清法院已进行网络司法拍卖30次,总成交价格已突破2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