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超级杂交中稻+再生稻 平均亩产1200公斤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编辑:陈纲 2018-08-09 17: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超级杂交中稻+再生稻 平均亩产1200公斤左右

冷水滩:超级杂交中稻+再生稻平均亩产1200公斤左右。

  红网时刻8月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8月9日上午,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春光村“超级杂交中稻+再生稻”示范基地内,微风拂过,金浪滚滚,种粮户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当天上午,经省、市农委专家现场测产验收,冷水滩区基地超级杂交中稻头季稻亩产达750公斤以上,预计当年头季稻+再生稻可实现亩产1200公斤左右。

  冷水滩区“超级杂交中稻+再生稻”示范基地是袁隆平院士“三一”工程项目基地,今年3月份冷水滩区在春光村、高桥头村建设了1320亩的“一季稻+再生稻”示范基地,主要种植Y两优和荣优华占两个品种。

  在当天的现场测产会上,区农业部门还组织全区40多户种粮大户到现场观摩学习,并邀请湖南农大的肖层林教授为种粮大户们传经送宝,讲授“一季稻+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