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钱不还盖新房 顽固“老赖”获刑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编辑:刘威成 2018-08-09 18: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有钱盖新房,却一直不履行法院判决。日前,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李某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08年,李某未成年的儿子李小某驾驶一辆小货车将两行人撞倒,造成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而后李小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因其犯罪时系未成年人,其应当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依法由李某承担,后经法院判决,李某需赔偿死者近亲属15.5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李某拒绝报告财产状况,一直拒不履行判决的给付义务,法院先后对其采取拘留、罚款措施,但冥顽不化的李某却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而且还在老家新建了一栋三层楼的新房。鉴于其上诉行为,公诉机关遂对李某某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拒绝报告财产情况,经采取拘留、罚款强制措施后仍拒不执行法院的判决,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鉴于被告人李某案发后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可以对其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9/829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