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雷阵雨还会“如约而至”吗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戴帅汝 编辑:李丽 2018-08-10 08: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下午,长沙突降暴雨,韶山南路石马路口,交警打开下水井盖后在积水中执勤。图/潇湘晨报实习生 张云峰 记者 杨旭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戴帅汝)立秋过后,长沙几乎每天傍晚都会迎来暴雨,浇灭白天的暑气,为夜晚带来几丝凉意。这不禁让人感叹一场秋雨一场凉。不过,你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几场对流雨并不意味着夏天的结束。

  未来两天,湖南将开启升温之旅,高温重回天气舞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多晴热高温天气,西部和南部地区多阵性降雨,并且局地还会伴随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长沙未来一周晴雨相间,降水偏少。其中10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日至15日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16日多云转阵雨。

  省气象台预计,10日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东北26~28℃,其他地区24~26℃。

  7月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这些天,积雨云发展,强对流爆发,长沙几乎每天都保持着“白天晴空万里、傍晚暴雨倾盆”的节奏。这是为什么呢?

  记者从长沙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以来(截至8月9日),长沙全市平均降水量794毫米,较常年(1110毫米)偏少28%;入汛以来降水量589毫米,较常年(785毫米)偏少25%。7月以来,长沙市受台风外围云系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影响,多对流性降水,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17毫米,较常年同期(170毫米)偏多。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戴帅汝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