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种业硅谷峰会将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李丹 编辑:李丽 2018-08-10 09: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李丹)9月5日至7日,第一届中国(长沙)种业硅谷峰会暨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将在长沙举行,数百名国内外种业专家、行业能手聚集长沙,以“峰会+展会+田间”相结合的展示形式,探索生物育种的新模式、智慧种业新路径,提升中国种业硅谷的品牌效应。

  8月9日,在第一届中国(长沙)种业硅谷峰会暨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表示,湖南正在由“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迈进,把长沙发展成为“中国种业硅谷”是利在当前、功在千秋。

  本届峰会主题活动分为开幕式、中国种业硅谷规划政策发布及招商会、种业高峰论坛、中国种业新品发布会、湖南种子协会会员大会、湖南种植大户交流大会、长沙生物育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会员大会等。同时,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浏阳市北盛镇环园村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展示区域进行集中展示,展出近百家企业的600多个品种,吸引国内外400多家种业客商前来洽谈合作。室内展示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1馆,展区面积13500平方米。大家可以在博览会上看到和种业相关的各种产业品种和技术。博览会特意设置了种业科普互动区,市民可以带着孩子来现场参与互动,学习种业知识。

  室外展示设在浏阳市北盛镇环园村。分为多个子区,水稻展示区面积300亩,展示全国水稻品种600个左右,展示水稻各类新技术5~10项。蔬菜与玉米及其它主要农作物展示区面积100亩,蔬菜60亩,展示各类品种500~600个。玉米、大豆、棉花、油葵等40亩,展示品种80个。

  本届峰会及博览会是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农业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农业委员会、芙蓉区人民政府、浏阳市人民政府、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承办,湖南省种子协会、湖南科技报、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长沙生物育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预计出席峰会代表共计15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李丹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