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鼓励食品生产经营者实行电子追溯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2018-08-10 09: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近日,长沙市食药监下发《关于鼓励食品生产经营者实行电子追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记者从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获悉,已有多家餐饮企业报名入驻电子台账系统。

  《通知》鼓励食品生产经营者采用信息化手段采集、留存生产经营信息,实行电子追溯,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究。该《通知》将不定期发布电子追溯食品生产经营先进企业名单,提升消费者对可追溯食品的认知度,扩大品牌效应,并在同等条件下,对实行电子追溯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优先评选为长沙市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先进单位。

  8月9日,记者从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获悉,目前协会正在建设电子台账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进销货、消毒记录、留样记录线上查询,简便工作流程,遇到食品问题能更快溯源,找出问题所在。长沙市饮食协会秘书长易胜先告诉记者,目前电子台账工作正在报名阶段,已有多家餐饮企业报名,届时将会给每家餐饮企业分发账号,实现电子溯源。

  据悉,部分餐饮企业建立了自己的电子溯源系统。蒸浏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蒸浏记在每个菜品包装上都有一个编码,通过编码,可以在总部的数字系统上查询到该产品的原材料来源、采购台账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