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本科“末班车” 8月10号考生填报征集志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刘畅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0 09: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搭本科“末班车”今日考生填报征集志愿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刘畅)昨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 (详见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共有2948个计划。三本录取是本科批次的“末班车”,今日(10日)8时至18时,考生上网填报征集志愿;8月11至12日12时征集志愿录退后,本批录取结束,接下来便是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本科三批第一次投档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填报征集志愿。在录取期间应保持手机、电话畅通,以便招生院校及时联系。

  从此次征集志愿来看,外省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缺口不大,相对较多的院校有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文科13个理科27个、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理科25个、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理科10个、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文科和理科均9个(追加计划)。我省独立学院缺口较大的有:理科中,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166个、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153个、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151个、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144个;文科中,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91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86个、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77个、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70个、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58个。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其中普通艺术、体育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按征集志愿(含服从志愿)第一次投档后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批次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征集志愿投档后仍完不成计划的院校,将按线上考生填报的所有直接志愿(含平行一志愿)继续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刘畅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