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湘潭连发4份督办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蒋彦阳 黄昌华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0 10: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蒋彦阳 黄昌华)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近日向湘潭市连续下发4份督办单,对采石场和洗砂场环境污染、工业废渣治理进度严重滞后、畜禽养殖污染以及虚假整改等4个问题进行督办。

  据了解,自督察组进驻湘潭以来,收到涉及采石场和洗砂场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的投诉约40件。督察组调查发现,部分采石场、洗砂场的环境问题整改标准较低,多数未做到“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设备、清除产品);相关部门对该行业的准入要求和监管不严;部分采石场和洗砂厂相关行政许可未办理齐全等。督察组要求湘潭市对上述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在8月底前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实施。

  此外,湘乡市泉塘镇原湖南铁合金厂和联大锰矿废渣堆场的工业废渣常年堆放,在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后一直未得到综合利用和有效处置。这批废渣总量约20万吨,未采取任何防渗处理和表面掩盖措施,对周边生态造成严重污染。当地政府虽计划于8月31日前将该处废渣全部清运,但治理进度严重滞后。对此,环保督察组要求在15天内制定整改方案,迅速组织实施。

  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群众反映强烈。至8月4日,此次省级环保督察湘潭市接收相关投诉19件,且问题大多与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时相似。根据湘潭市提供的任务清单,该市72家规模养殖场须在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标准化改造,但据督察组核实目前仅完成7家。对此,督察组要求该市有关部门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按要求完成治理任务。

  第4号督办单事关一起虚假整改案件。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的荣胜废塑料加工厂,于2017年5月实施停产查封。作为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湘潭市里上报该问题已办结。然而,督察组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中央环保督察之后仍在非法生产。对此,督察组要求湘潭市相关部门迅速对该企业进行调查并追究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蒋彦阳 黄昌华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