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合产业成脱贫抓手 第二届百合文化旅游节在龙山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0 09: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又到百合丰收的时节,湘西自治州龙山县的种植户们喜上眉梢。昨日上午,第二届龙山(石牌)百合文化旅游节在龙山县石牌镇上母村举行。

  为推动百合产品的产销对接、促进各方协作,活动现场举行了百合产品展销推介和签约。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厂商、合作社现场推介了百合精品产品,并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龙山县种植百合已有近60年历史,其颜白如玉、营养价值高。经多年发展,龙山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卷丹百合产区。2017年,龙山县百合种植面积10万亩,产量8万吨,产值达8亿元,百合种植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一,龙山百合已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石牌镇还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百合)示范镇”。

  近年来,龙山百合销售市场不断拓展,作为蔬菜,龙山鲜百合主销上海、南京,并辐射华东、华南、西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作为药材,龙山百合干片主销成都荷花池、安徽亳州、广州清平等中药材市场。该县位于湖南西北边陲,地处武陵山脉腹地,总面积3131平方公里,境内中药材资源丰富,其中野生中药材约10万亩,共有1400多种各类中草药。近年来,以百合为龙头的土家医药产业更是龙山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和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

  龙山百合的发展壮大也离不开长沙市的帮扶。24年来,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从基础设施到民生项目,到产业扶贫,19个单位17支队伍驻乡联村,风雨同舟,与龙山人民一道携手扶贫攻坚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