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土资源厅通报上半年13起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编辑:李丽 2018-08-10 09: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廖芷姗)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换证和不动产权证抵押登记业务中私自收取“加急费”“代办费”……近日,湖南省国土厅通报2018年上半年13起“四风”问题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醴陵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刘雪龙履行公务接待监管职责不力问题。2018年1月,醴陵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宋鹏违规购买24瓶高档白酒及在2次公务接待中超标准使用5瓶高档白酒。刘雪龙作为分管领导,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同月,被醴陵市纪委查处,刘雪龙、宋鹏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湘潭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工勤人员李昊鹏公车私用以及违反生活纪律问题。李昊鹏于2018年3月8日、3月14日两次公车私用,并且违反生活纪律,与已婚女性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4月,李昊鹏被湘潭市国土资源局查处,被给予留党察看、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被追缴公车使用费500元。

  洞口县国土资源局洞口国土资源中心所工作人员伍国华吸毒问题。2017年9月,伍国华在洞口县绿景宾馆吸食冰毒被县公安机关查获,并行政拘留。2018年4月,伍国华被洞口县国土资源局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岳阳县张谷英镇国土资源所副所长付浩工作时间打牌问题。付浩于2018年2月6日下午上班时间,同侯某等五人在荣家湾镇某酒店打麻将、炒股被县公安机关查获。2018年6月,付浩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慈利县国土资源局杉木桥国土所工作人员刘正初吸毒问题。2018年5月,刘正初吸毒被县公安机关查获,并被行政拘留。同月,刘正初被慈利县国土资源局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浏阳市社港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张强办理不动产权证换证和抵押登记业务中乱收费问题。张强在担任浏阳市社港国土资源所办事员期间,违反群众纪律,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换证和不动产权证抵押登记业务中,利用职务之便,巧立名目私自收取“加急费”“代办费”。2018年5月,张强被浏阳市纪委查处,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其他案例还包括南县国土资源局土地开发整理复垦中心副主任秦健违纪问题、桂阳县国土资源局流峰中心所所长黎海鹏中餐饮酒问题、涟源市国土资源局征地拆迁事务局安置股副股长涂丰文接受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衡阳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股工作人员王凯收受红包礼金及吸毒问题、澧县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杨力违规报销发票谋利问题、祁阳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职工龙积祚收受服务对象红包及香烟问题、溆浦县北斗溪乡国土资源所原所长陈易军违规截留罚款、测绘费等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