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消防疏散演练进纺织厂 员工齐学“灭火术”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10 09: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对“着火点”进行主攻。

救出“被困”人员。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为有效预防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火灾防范防控工作,8月9日,湖南省消防大队官兵走进诚成纺织有限公司,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诚成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车间内燃烧物质种类多。本次演练模拟该公司一生产车间失火,两人“被困”。微型消防站队员发现“火情”后,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对火势进行压制,同时疏散员工,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到达现场侦察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命令警戒组根据现场情况划定警戒区并对现场围观人员进行疏散,攻坚组出动水枪对明火进行扑救,搜救组深入火场寻找“被困”人员。经过消防官兵10余分钟的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也被成功救出。

  此次消防联合演练由吉首市经信局、吉首市安监局、吉首市公安消防大队主办。通过演练,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员工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和火灾初期扑救的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