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千名退养人员实现转产转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2018-08-10 10: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猪棚拆了,告别熟悉的生猪养殖领域,该往哪个方向转?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挂口村黄安组养殖户汤光辉用他过去这10个月忐忑又新奇的转产转业路,告诉了我们一个答案。

  8月7日,在挂口村黄安组汤光辉的养殖场内,他生猪退养后转产养殖眼镜蛇终于孵化出第一批小蛇!汤光辉以前是村里养猪大户,高峰时存栏达400多头,2017年,为配合全区生态环境整治和生猪退养工作,汤光辉一鼓作气拆光了自家2000多平方米的猪棚,成为村里最早走上转产转业道路的“猪倌”。推倒猪舍改造蛇舍、重新装修食堂、改造冷库和储藏室……不到一年时间,汤光辉陆续投资了300多万,将原来的养猪场改成了76间蛇舍,进购了20000枚蛇蛋,并从广州请来专家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和指导。

  像汤志辉这样的生猪养殖户,君山区有138家,去年10月31号前已经全面完成了退养。君山区一方面开展转产转业调查,充分尊重农户意愿,对农户退养转产和转移就业进行分类指导;另一方面,突出典型示范,鼓励生猪养殖户向第二、第三产业转移,推动养殖户群体转型。截至目前,君山区已转产的养殖户达50户,实现转业人数1052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