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水处理不合格 一公司面临10万元处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蒋湘玉 谭文强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0 10: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9日讯 近日,省环保督察组接到了湘潭县易俗河镇水竹村村民的投诉,称湘潭县上马垃圾填埋场臭味扰民。湘潭县环保局接到省环保督察组的交办件后,立即展开了调查处理。

  经湘潭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发现垃圾填埋作业运行正常,处理台账齐全,垃圾填埋库区150吨渗漏液处理系统已经投入运行,没有作业的区域实施了覆盖,从现场的检查情况看,上马垃圾场严格按照省市整改要求进行了落实。

  随后,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对填埋场废水总排口进行了采样。按照环评排放标准,化学需氧量排放标准为100毫克每升,但是当天检测结果为122毫克每升,超标了0.22倍。由于今年7月湘潭县城管局和湖南北控威保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湘潭县生活垃圾填埋处理运营服务外包项目协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县环保局7月31日对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这家公司在上马垃圾填埋场的违法行为行政处罚10万元。同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公司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对废水处理设施超标原因进行检查。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蒋湘玉 通讯员 谭文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蒋湘玉 谭文强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