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月将开启种业硅谷峰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0 10: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下月将开启种业硅谷峰会

  长沙如何打造“中国种业硅谷”?湖南在种业科技创新方面将有哪些新成果? 8月9日上午,长沙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一届中国(长沙)种业硅谷峰会暨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将于9月5日至7日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悉,为打造“中国种业硅谷”,“十三五”期间,长沙将力争建成100万平方米以上的产业发展平台;吸引和撬动100亿元社会资本投入生物育种产业发展和种业硅谷建设;引进100名国内外一流的生物育种高端人才;培育引进集聚100家高素质的生物育种企业、研发机构;研发约1000个国家审定新品种;实现生物育种产业产值规模过100亿元。

  据介绍,活动将以“峰会+展会+田间”相结合的展示形式,探索生物育种的新模式、智慧种业新路径,提升中国种业硅谷的品牌效应。此外,博览会将展出近百家企业的600多个科技创新品种,吸引国内外400多家种业客商前来洽谈合作。 ■记者 刘璋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