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月嫂培训为贫困妇女铺就脱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双峰站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8-10 10: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朱勇军 彭永坤)“这个月嫂培训班办得真的挺好的,让我免费学到了一技之长,帮助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现在我当月嫂的月薪平均都在6000以上呢!” 8月9日,双峰县劳动就业职业培训学校第七期月嫂培训班学员朱欢迎高兴地说。

  现年43岁的朱欢迎,上有70多岁老父母,下有三个小孩,最小的孩子年仅10岁,丈夫长期身体不好,文化程度低,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全家生计仅靠几亩农田维持,是典型的贫困家庭。在月嫂培训班成为优秀学员的她,经双峰县劳动就业局推荐,顺利实现了从一个贫困妇女到“金牌月嫂”的华丽转身,成功闯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为助力扶贫攻坚,从2017年起双峰县组织全县各乡镇人社站就业专干及各村妇女主任,深入走访贫困户家庭,同时携手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搭建就业技能培训平台,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女性劳动力免费提供月嫂培训。该月嫂培训班开办以来,持续受到县内广大50周岁以内、有家政从业意愿的贫困家庭妇女热烈“追捧”。今年以来,双峰已连续举办6期月嫂培训班,每期均聘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高级育婴师授课,通过多媒体演示、互动教学、现场模拟操作等形式,以职业道德、孕产妇护理、婴幼儿生长发育规律、婴幼儿保健与护理、婴幼儿早教等为主要内容,对学员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培训,今年已累计有近300余名来自各乡镇的学员参加培训并获得相应资格证书。

  双峰县瞄准家政育婴师这一就业门槛低、就业容量大、市场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把月嫂培训作为促进贫困妇女就业脱贫的重要抓手,积极搭建免费培训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目前,该局与娄底婴之宝咨询服务公司、湖南好月子家政服务公司、广州中朋吉祥家庭服务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每期月嫂培训班学员入学即可签订就业协议,确保每位学员实现结业即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双峰站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0/829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