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建设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谭淑婧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0 11: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见习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谭淑婧)8月8日,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株洲市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平台。按照计划,该平台将力争在2020年实现4000家企业上云,2022年突破1万家。这标志着株洲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迈出新的一步。

  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是株洲市总量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的支柱产业,已形成整机制造、核心部件、关键零部件协调发展的产业集群。目前,株洲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随着工业互联网热潮兴起,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亟须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形成工业互联网新业态。

  据了解,株洲市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平台将面向全球轨道交通企业提供云服务,包括工业服务、智能制造、工业联盟、工业物联、智慧园区、云创空间6大板块,可实现企业内部及产业上下游、跨领域生产设备与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数据集成共享,并提供设计链、制造链、供应链、服务链等跨企业协作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谭淑婧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